心誠中學歷史文物徑2015年3月啟用。文物徑的路線與展板上消逝的歷史,教誨我們「人」才是最重要的。隨著時代轉換,心誠風物不可能原封不動一一保留,通過文物徑這心誠歷史小配件,串連起一代代人物口耳相傳的傳奇,建構出一部活潑多采的心誠故事。

文物徑豎立在校園的公共空間,冀望喚起同學作為歷史一份子的責任。同學每天活在心誠的花烏草木、建築群落中,校園成為承載集體回憶的空間,源源不絕的後來者也會在此留下豐富的足印。在心誠當下生活的人,自然有著「珍視前人所愛、為後來者保育」的歷史責任。

 

心誠正門入口:
圖片攝於1970年代,舊拱門建於1964年,其後因拱門多次被撞毀及闊度不足,於2002年起改建成為今天的模樣。

 

教學大樓換外牆:
圖片攝於2000年,教學大樓建於1964年,其後因白色外牆經常需要翻新維修,於2000年改建成為今天的磁磚外牆。

 

噴水池:
圖片攝於1990年代,噴水池1930年代已建成,其後因歷久荒廢失修,及為擴展校園,增加學生活動空間,而於2003年拆卸。

榮光堂:
榮光堂教會之西式建築物,最初由高德靈先生於1914-1917年間興建,1917年高德靈先生將該建築物連同相連的花園轉售何夫先生。1920年轉手到波斯人拈孖治先生。1930年再由依利士女士購入,並命名為依利士花園。1959年粉嶺信義會買下依利士花園,並將原有西式築物修建作為教會,1960年10月13日舉行献堂典禮,並將教會正式命名為榮光堂,沿用至今。2010年1月22日榮光堂獲評為三級歷史建築物。

 

A座禮堂:
圖片攝於1960年代,A座禮堂建於1964年,起初只用於崇拜用途,其後配合學校活動的需要,於1994年開始,經歷多次改建,成為今天的多用途設計。

 

草地足球場:
攝於2000年,草地足球場於1964年改建而成,其後於2009年因擴建新校舍關係拆卸。

 

小鳥樂園:
建於1990年代,於1997年因為禽流感停用,並於2003年因興建新校舍拆卸。

 

貞道維堂:
貞道維堂建於70年代,先後用作課室、教師休息室及電腦室,於2005年因興建新校舍而拆卸。